【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以下四種學說何者認為自閉症者的行為缺乏計劃、組織、目標 選擇、自我調整和抑制等能力?
(A)中樞統合理論假說
(B)心智 理論
(C)執行功能假說
(D)情感障礙假說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Flutter Lin 國二上 (2012/05/11)
心智論缺陷:不能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 執行功能:無法彈性思考、難以預測.....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廖羿淳 大四上 (2016/04/13)
類似命題:
自閉症學生缺乏舉一反三的能力,是屬於哪一類的認知缺陷?
(A)心智理論
(B)執行功能
(C)中央凝聚(centralcoherence)
(D)參與的注意(或注意協調;jointattention)
答案:C
7F
106年特教榜首榜上有名 高三下 (2016/04/18)
六樓的答案為什麼不是B,執行任務功能缺陷??
8F
呂佩璇 高二下 (2017/05/05)

Frith(1989)所提的中樞統合理論,它的主要功能就是使人能統合周圍環境中的所有有意義的資訊,許多訊息不再單一存在,而統合成一個新的有意義的整體,例如自閉症者常在魏氏量表上的圖形設計獲高分,表示他們擅長分析單一元素而見樹不見林,相反的,在連環圖系上的表現,相對就很弱,就代表統合不佳的問題(Shah & Frith,1993)。除了上述測驗,也有學者在模仿的實驗研究中發現他們『中樞統合理論』上的缺陷,無法連結新舊經驗,錯誤順序的模仿和正確順序的模仿成績相近(對照組則是錯誤順序的模仿顯著低於正確順序的模仿),可見他們不受舊經驗之干擾(引自胡致芬,民 89,p44)。

4.以下四種學說何者認為自閉症者的行為缺乏計劃、組織、目標 選擇、自我調整和抑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