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升資考/士級晉佐級◆中華民國憲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依憲法增修條文第 3 條之規定,立法院對行政院院長不信任案之表決,應以何種方式為之?
(A)由出席立法委員二分之一以上決議投票方式
(B)黨團協商
(C)記名投票
(D)無記名投票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馮翊銓 小一下 (2015/06/29)
立法院得經全體立法委員三分之一以上連署,對行政院院長提出不信任案。不信任案提出七十二小時後,應於四十八小時內以記名投票表決之。如經全體立法.....看完整詳解
2F
ʕ•ٹ•ʔ 大一上 (2018/07/23)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3 (行政院)

ii.    行政院依左列規定,對立法院負責,憲法第五十七條之規定,停止適用:

三、      立法院得經全體立法委員三分之一以上連署,對行政院院長提出不信任案。不信任案提出七十二小時後,應於四十八小時記名投票表決之。如經全體立法委員二分之一以上贊成,行政院院長應於十日內提出辭職,並得同時呈請總統解散立法院;不信任案如未獲通過,一年內不得對同一行政院院長再提不信任案。

4.依憲法增修條文第 3 條之規定,立法院對行政院院長不信任案之表決,應以何種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