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在做團體決定時,團體規範常常要求其成員順從多數人的意見,因此抹煞少數或不尋常的觀點,此稱之為什麼?
(A)團體偏移;
(B)團體極化;
(C)團體思考;
(D) 團體協商。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1F
Summer Liao 國三下 (2011/06/23)

團體極化效應是在團體決策中,團體成員過份誇大團體的原始立場與偏好,即在團體決策過程中,產生趨向兩極端偏移的現象。

二、團體極化效應極端情形

(一)冒險偏移(risk shift):如果團體成員較多激進者,他們所做成的團體決策就會比個人決策更為冒險激進,團體決策過程也較傾向冒險極端的方向。

(二)謹慎偏移(cautions shift):如果團體成員較多屬於謹慎保守者,他們所做成的團體決策就會比個人決策更為謹慎保守,團體決策過程也較傾向保守的方向。


4.在做團體決定時,團體規範常常要求其成員順從多數人的意見,因此抹煞少數或不尋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