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張藝謀導演製作的「杜蘭朵公主」將於三月來台演出,請問「杜蘭朵公主」是哪位作曲家的作品?
(A) 華格納
(B) 莫札特
(C) 普契尼
(D) 德佛扎克


答案:C
難度: 適中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04)
一個中國元朝時的公主杜蘭朵(Turandot)為了報祖先暗夜被擄走之仇,下令如果有個男人可以猜出她的三個謎語,她會嫁給他;如猜錯,便處死。三年下來,已經有多個沒運氣的人喪生。流亡中國的韃靼王子卡拉富(Calaf)與父親帖木兒(Timur)、侍女柳兒(Liù)在北京城重逢後,即看到猜謎失敗遭處決的波斯王子和親自監斬的杜蘭朵。卡拉富王子被杜蘭朵公主的美貌吸引,不顧父親、柳兒和三位大臣平(Ping)、彭(Pong)、龐(Pang)的反對來應婚,答對了所有問題,原來這三道謎題的答案分別是「希望」、「鮮血」和「杜蘭朵」。但杜蘭朵拒絕認輸,向父皇撒賴,不願嫁給卡拉富王子,於是王子自己出了一道謎題,只要公主若在天亮前得知他的名字,卡拉富不但不娶公主,還願意被處死,公主捉到了王子的父親帖木兒和丫鬟柳兒,並且嚴刑逼供。柳兒自盡以示保守秘密。卡拉富藉此指責杜蘭朵十分無情。天亮時,公主尚未知道王子之名,但王子的強融化了她冰般冷漠的心,而王子也把真名告訴了公主。公主也沒公佈王子的真名,反而公告天下下嫁王子,王子的名字叫「愛(Amore)」。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04)
633900993841960778.jpg
4F
簡銘佑 大三下 (2017/04/20)

考這種東西的意義在哪~跟教育有何關係??


4.張藝謀導演製作的「杜蘭朵公主」將於三月來台演出,請問「杜蘭朵公主」是哪位作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