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有關皮亞傑認知發展階段論之敘述,請指出下列之敘述何者有錯?
(A)四個階段依序進展,不可遺漏
(B)每個階段的發展,皆有賴於成熟與學習
(C)各階段的差異性在於量的不同,而非質的改變
(D)四個階段依序進展,順序不可以改變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7)
這四個階段有以下的特色: 發展順序不變,但具有個別差異。 具有普遍性(不具文化特別性)。 依賴認知發展,但…… 可普遍化為其它功能。 各發展階段都是在邏輯上有組織的整體。 各階段的.....看完整詳解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7)

認知發展階段論是皮亞傑最著名的學說,他將兒童的認知發展分成以下四個階段,是謂階段論:

1. 感覺動作期(Sensorimotor),0-2歲,靠感覺獲得經驗、物體恆存概念。

2. 前運思期 (Preoperational),2-7歲,使用表徵語言與符號、自我中心、不具可逆性。

3. 具體運思期 (Concrete Operational),7-11歲,了解水平線概念、能用具體霧之操作來協助思考。

4. 形式運思期 (Formal Operational),11-16歲,懂得推理、邏輯思維、抽象思維。


有三個特色值得注意:

特色一:發展遵從順序,但有個別差異。

特色二:具有普遍性,但不具有文化特別性。

特色三:成功的發展會有前階段元素參與合作。

4.有關皮亞傑認知發展階段論之敘述,請指出下列之敘述何者有錯? (A)四個階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