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張老師教學生學會各種學習策略,但小宏卻不知道在準備考試時使用這些策略。小宏 缺少下列何種知識?
(A)條件知識
(B)陳述知識
(C)程序知識
(D)基模知識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4/07/13)
保持訊息長期不忘的永久記憶,長期記憶的容...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俞含 葉 高三下 (2016/06/28)
1、程序性知識=既能知,也能行=條件-行動(規則)=產出(條件與動作的聯結)=由條件項(如果)與動作項(那麼)所構成。
★程序性知識的特徵:屬於怎樣做的知識,藉由產生式加以表徵,且是在「熟悉」條件下進行活動所運用的主要是程序性知識。
★個體沒有明確提取線索,因而只能借助某種活動形式間接推測出來的知識,包括方法、常規、技術,用以說明「做什麼」和「如何做」;例如人們知道如何駕馭汽車,如何使用自動提款機。
★歷屆考古題:
(1)社會技巧的教導偏重於程序性知識(例如打招呼的技巧需進行步驟化教學)。
(2)在體育課中,程序性知識是指能讓教師實際運用於教學的前中後時期,是能夠利用有助於班級管理和學生學習的方式去發揮陳述性知識的能力。

2、條件性知識=必須透過練習回饋與省思的歷程方能精進。
★條件性知識是指知道什麼時候以及為什麼使用陳述性和程序性知識,例如數學考試中要知道各個題目所該套用的程式(或公式)
6F
Cambie 大一下 (2019/06/16)

(A)條件知識
指什麼時候該★★★,...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Shu 小三上 (2022/03/29)

· 陳述性知識

(1).   情節記憶:和生活相關的實況記憶,親身經歷過

(2).   語意記憶:和語言表達有關的記憶,不一定參與過

· 程序性知識:和動作有關的記憶,按一定程序理解、操作而獲得的結果知識,如:數學解題

· 條件性知識:知道為何、何時要用(後設認知)

4. 張老師教學生學會各種學習策略,但小宏卻不知道在準備考試時使用這些策略。小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