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認為教育的功能在「根據社會的結構與需要,將每個人按其性向與能力分配到社會上適當 的位置」,此種闡述,在美國社會學家帕深士(T. Parsons)有關教育功能的分析中屬於何項 功能?
(A)社會化功能
(B)保存文化功能
(C)選擇功能
(D)再製功能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5/02/11)
Parsons認為教育功能是社會化、選擇、保護、照顧。並提出社會體系「彼此交互作用的網路組織」AGIL模式,其中

A(適應,adaptation,系統如何適應世界,並滿足生存的物質需求,如食物等,主要指的是經濟。)

G(目標達成,goal attainment,社會的生產與領導,主要是政治)

I(整合,integration,秩序維持與穩定,法律與各種社群機制)

L(潛在的維繫模式與緊張管理,latent pattern maintenance and tension management,社會中的維繫,如文化、藝術等,提供社會化的結果,主要是學校與教會等)。

4. 認為教育的功能在「根據社會的結構與需要,將每個人按其性向與能力分配到社會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