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下列對 Renzulli 提出的「認知-情意交織特質」敘述,何者正確?
(A)該主張受到認知行為學派的影響。
(B)該主張強調從個人特質與環境來鑑定資優學生。
(C)該主張涵蓋中上智力、創造力、工作承諾、樂觀、勇氣、未來遠景六項要素。
(D)該主張強調資優學生應成為有智慧、具滿足的生活方式及追求真實快樂的人。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踢缺樣 高二下 (2016/03/30)
Renzulli認為一位有成就的資優者除了需具備三大資優特質之外,應 該還有其他的因素會影響其成功表現,他將這些會與個人性格、態度及智能發展等產生 交互影響的特質稱為「認知—情意交織特質」,並且進一步採德懷 術從相關文獻中研究出六種特質,分別為樂.....看完整詳解
2F
葛萊分多扣十分 大二上 (2016/05/12)
樂觀、勇氣、對主題或學科的熱情、人道關懷、 身心能量及未來遠景
3F
AMY (2016/05/16)
認知因素、認知交織特質(樂觀、勇氣、熱情、關懷、身心能量、未來願景)、資優生行為構成資優成功要件。
4F
Gong Qianquan 高三下 (2019/05/31)

A正向心理學

B資優三環受個人及環境影響,而非鑑定

C樂觀(希望、積極面對困難)、願景(影響力、方向感、目標)、勇氣(心智獨立、道德信念)、學科熱情(全神貫注、熱衷)、身心活力(好奇、魅力)、人性關懷(洞察、同理)


40下列對 Renzulli 提出的「認知-情意交織特質」敘述,何者正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