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當個體追求高層次的需要遭遇挫折時,將退而求其次,追求次一層次需求的滿足,此乃下列何種理論的論點?
(A)需求層級理論
(B)兩因理論
(C) ERG 理論
(D)期望理論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高一下 (2011/07/06)
ERG理論(英語:ERG Theory)是美國耶魯大學的克雷頓·埃爾德弗(Clayton Alderfer)提出的人本主義需求理論。埃爾德弗在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的基礎上概括、改進,提出了生存需要(Existence needs)、相互關係需要(Relatedness needs)和.....看完整詳解
2F
jacks.shih已考上 高二下 (2015/12/29)
挫折→退縮
3F
Kate 大一下 (2023/03/31)

補充相關試題

何種理論認為人們在一項較高層次的需求未獲滿足或受到挫折時,會退而求其次,追求次一層需要的滿足:
(A)佛洛姆(V. Vroom)的期望理論
(B)何茲柏格(F. Herzberg)的激勵保健理論
(C)馬斯婁(A. Maslow)的需要層次理論
(D)阿特福(C. Alderfer)的ERG的理論

答案:D

29. 何種組織激勵理論解釋以下現象:當成員對較低層次需求越滿足,則轉而對較高層次 需求的慾望越大;成員對於較高層次的需求越不滿足,則會轉而增加對較低需求的慾 望?
(A)需求層次理論
(B)期望理論
(C)公平理論
(D)生存、關係與成長理論

40當個體追求高層次的需要遭遇挫折時,將退而求其次,追求次一層次需求的滿足,此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