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 - 藥物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馬兜鈴酸(aristolochic acid)對腎臟所造成的病理變化為何?
(A)間質性腎炎(interstitial nephritis)
(B)血液動力學(hemodynamic)改變
(C)腎後阻塞(postrenal obstruction)
(D)急性腎小管腎炎(acute tubular nephritis)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Bryan 國三上 (2014/07/01)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公告禁止含廣防己、青木香、關木通、馬兜鈴、天仙藤等中藥材之製劑的製造與輸入,係因含馬兜鈴酸製品可能引致腎衰竭事件  禁藥
2F
東山笑笑生 高三下 (2022/06/13)
藥物不良反應:許多藥物都透過腎臟代謝離開人體,造成位在腎臟間質處的腎小管容易因為藥物濃度的升高而引起急性損傷,是急性間質性腎炎最常見的原因。目前已發現超過100種以上的藥物可能會引起間質性腎炎,較常發生在抗生素、止痛藥和治療胃酸過多的藥物中。如果有疑慮可諮詢專業藥師或醫師。藥物不良反應容易發生在老人身上。過去發現含有馬兜鈴酸的中草藥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目前台灣已禁用相關的中草藥,對於少數來歷不清的中草藥仍需要小心使用

40馬兜鈴酸(aristolochic acid)對腎臟所造成的病理變化為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