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企業管理,大意,企業概論,管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有關 Likert 之參與管理四系統,以下敘述何者錯誤?
(A)系統一稱為剝削─獨裁的領導
(B)系統二稱為民主─獨裁的領導
(C)系統三稱為諮商─民主的領導
(D)系統四稱為參與─民主的領導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betty67942002 高二上 (2014/06/22)
四系統理論李克特(Likert),將連續帶領導理論之基本觀念予以延伸,他將領導連續帶領區分成下列四種基本的領導型態:以激勵觀點切入(1) 系統一:剝削/獨裁式領導金.....看完整詳解
4F
糖衣 高二下 (2017/08/05)

獨人尋餐

獨仁詢參

5F
行善積德, 相信自我的蔥抓 大三上 (2019/10/17)

補充:

仁慈專制理論是由McMurry於1958年針對當時最受贊揚的民主式領導提出仁慈專制理論,修正民主式領導的缺失。仁慈專制式亦稱開明專制式,是專制式領導風格向民主式方向的一種變異。這種領導在做決策時可能仔細聽取下級意見,宣佈執行命令是允許提出疑問,並以說服方式使下級接受決策,但最終作出決定時他們往往表現得非常專斷。

仁慈專制理論主張內容如下:

  1、領導者具有權威地位,決定政策分配員工工作並嚴格執行完成。

  2、領導者應註意部屬的情緒、態度、福利等措施並徵詢部屬的看法,但操有最後的決定權。

 From: MBA智庫百科

6F
成功是靠自己的努力? 大三上 (2022/10/10)

Likert

40.有關 Likert 之參與管理四系統,以下敘述何者錯誤? (A)系統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