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某本西洋史書提到某一戰爭的結束,「應是西洋近代史的開始,宗教不再是戰爭的主要理由,爭霸才是真面目,其所訂的條約充分體現格勞秀斯所提倡的『主權』,此條約通常被看做中古基督教世界共同崩潰的標誌, 也是國際關係史的開端…法國成為歐陸最強盛國家,而日耳曼的統一遙遙無期。」請問:這個戰爭是指下列哪一個戰役?
(A)英荷三次海戰
(B)三十年戰爭
(C)英法百年戰爭
(D)十字軍東征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4/06/23)
三十年戰爭:西元1618年,神聖羅馬帝國費迪南接掌波希米亞王位,對新教採取敵視政策,而引起境內新、舊兩教大戰,由內戰演為國際性的戰爭。1648年,與戰各國簽訂《西發里亞和約》,結束了這場長達三十年的戰爭,並承認新、舊教徒有同等的權利。
政治學者將西發里亞條約視為「民族國家的開始」。
2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4/06/23)
《西發里亞和約》結束了歐洲一統帝國和一統教會的理想,使此後各國並立與宗教分歧成為普遍的現象,於是列國制度和國際法得到發展的機會。今後各國自由選擇對自己有利的對外政策,外交制度的應用和均勢原則的承認,乃建立了國際社會。
荷蘭法學家格勞秀士在三十年戰爭時期出版「論戰和之法」,公認為國際法研究的開端。
3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4/06/23)
《西發里亞和約》使德意志的統一延緩了兩個世紀之久,德意志的分崩離析受到條約的保障而定了型,成為國際政治的一部分,所以德意志到1871年才真正完成民族統一的工作。
除此之外,三十年戰爭使法國成為執歐洲牛耳的國家。

40.某本西洋史書提到某一戰爭的結束,「應是西洋近代史的開始,宗教不再是戰爭的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