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任運動教練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法特雷克訓練一般用於
(A)休養期
(B)季外期
(C)季前期
(D)比賽期


答案:B
難度: 簡單
3F
陳怡文 高三下 (2013/06/19)

法特雷克ftrelek)瑞典語,意指「速度遊戲」是一種自然的訓練方式(耐力訓練),最好在森林、公園中、或在起伏不平的地區實施,練習時選手可以根據自己的感覺以及路況改變自己步伐的快慢。跑步的距離也不一定,配速之變化,則從全力衝刺到比賽之配速均可。各次快跑之間也沒有固定的恢復時間,只要覺得休息夠了,即可再度加快腳步。法特雷克與其它缺氧訓練一樣,必須循序漸進。選手每當體能有所增進,即應增加快跑的次數與強度,並減少慢跑時間。

4F
塔塔加的星雲(有一起讀書的 研一下 (2017/05/16)
季前跟季外的差別在哪裡


5F
吃吃吃 大四下 (2019/02/27)

根據陳全壽博士的解釋

長期訓練計劃:以季~年(年)

它分為七個訓練期:季外期、冬季訓練期、鍛鍊期、賽前期、第一次比賽期、季外期與賽前期、第二次比賽期。

1. 季外期(Season -off):球員休息(積極的身心休息),把傷病治癒,改變活動方式,維持現有水準。

2. 冬季訓練期(winter –S):全面性(肌力、耐力、心肺)活動;重量較不重質的訓練;重視技戰術的訓練;多樣化富變化的訓練內容,做好體力基礎(有氧)。

3. 鍛鍊期(Training –S):注重全面性及專門性的體能;訓練的質、量並重;培養技戰術應用能力;把專門性的體力、技、戰術的基礎打好。

4. 賽前期(Pre –S):培養專門性的體力與體能;重質的訓練,強度由低到高;重視技戰術的穩定...


查看完整內容

40.法特雷克訓練一般用於 (A)休養期 (B)季外期 (C)季前期 (D)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