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研究所、轉學考(插大)-企管(含 企管大意 企業概論 管理學 )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由於組織階層扁平化,設立目標、擬訂計畫的責任,因此___.
(A)移轉到組織 的中階層
(B)移轉到組織的最基層
(C)由正式的規劃部門扛起
(D)伽添在財政部門上


答案:B
難度: 困難
2F
高一上 (2016/06/08)
我覺得應該是用刪去法  所以B的選項比A更好唷  :)
3F
記憶吐司 大三上 (2016/06/08)
那A是要怎麼說會比較好呢?

覺得此題,我還是無法選出最佳解。
4F
記憶吐司 大三上 (2016/06/08)
謝謝。剛剛找到更能說服我們的答案。請參考如下(來源智庫)
扁平化組織的特點:

  扁平化組織與傳統的科層制組織有許多不同之處。科層制組織模式是建立在以專業分工,經濟規模的假設為基礎之上的,各功能部門之間界限分明。這樣建立起來的組織必然難以適應環境的快速變化。而扁平化組織,需要員工打破原有的部門界限,繞過原來的中間管理層次,直接面對顧客和向公司總體目標負責,從而以群體和協作的優勢贏得市場主導地位的組織。 扁平化組織的特點是:

  1.以工作流程為中心而不是部門職能來構建組織結構。公司的結構是圍繞有明確目標的幾項“核心流程”建立起來的,而不再是圍繞職能部門;職能部門的職責也隨之逐漸淡化。

  2.縱向管理層次...


查看完整內容

40.由於組織階層扁平化,設立目標、擬訂計畫的責任,因此___.(A)移轉到組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