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小涵跟著父母在英國居住了1年,回來臺灣後,她會不自 覺的以英文的文法來說中文,請問這是什麼現象?
(A)倒攝抑制
(B)同化作用
(C)順攝抑制
(D)類化作用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飁草 大一下 (2016/03/20)
她原本是住在臺灣,去了英國一年回來臺灣後,卻不自.....看完整詳解
4F
s920319 高二下 (2016/05/20)
(A)倒攝抑制(Retroactive Inhibition):要回憶舊經驗時,新的經驗產生干擾的作用。
換言之,倒攝抑制是因為從學習到回憶的一段時間之內又產生新學習,新學習存在記憶中, 影響了對原有舊學習的記憶。 →如題目所述的情況,英文文法(新)干擾中文文法(舊)

(B)同化作用(assimilation):個體將外在的刺激或訊息,納入既有的認知結構或相關的基模中,形成認知結構的一部分。
(C)順攝抑制(Proactive Inhibition):要回憶新經驗時,舊的經驗產生干擾的作用。
例如:朋友搬新家、換了新電話住址,當我們要記他的新電話時,受其舊電話號碼的干擾。近年來研究顯示,順攝抑制乃構成遺忘的主因。
(D)類化原則(Principle of Generalization):個體根據舊有的經驗來...
查看完整內容
5F
蔡羚羚 高三下 (2016/06/28)
多看幾次題目之後終於懂了,因為他是先在臺灣生活,學習中文,後來到了國外學習英文,但是回國後,會以英文文法來說中文,所以中文屬於舊的學習,英文屬於新的學習,新的影響舊的,就是倒攝抑制
6F
yunchu 高三上 (2018/06/26)

舊→新: 順攝抑制

舊←新倒攝抑制

40. 小涵跟著父母在英國居住了1年,回來臺灣後,她會不自 覺的以英文的文法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