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我們日常生活常講的從錯誤中學習最符合下列哪一種心理學理論的精神?
(A)古典制約
(B)操作制約
(C)社會學習論
(D)認知論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ng-Chieh C 國二上 (2011/09/27)
(A)古典制約:(巴甫洛夫制約、反應制約、alpha制約),又譯經典條件反射,是一種關聯性學習。這種產生制約行為的學習型態被伊萬·巴甫洛夫描述為動物對特定製約刺激的反應。最簡單的形式,是亞里斯多德曾經提出的接近律,也就是當兩件事物經常同時出現時,大腦對其中一件事物的記憶會附帶另外一件事物。   古典制約理論一開始的重點放在反射行為或是非自願行為。任何一個反射都是中性刺激與產生的反應兩者的關係。近幾年來對古典制約理論所做的反射限制被拋棄,且自願行為的制約刺激也成為重要研究。 (B)操作制約:是一種由刺激引起的行為改變的過程與方法,又被稱為工具制約或工具學習。操作制約與古典制約有所不同,操作制約的作用對象,是個體原來就已經自願進行的行為;而古典制約則是使.....看完整詳解
3F
盧天才 大一下 (2012/04/12)

錯誤中學習最符合---操作制約
4F
Elaine Kuo 高一下 (2013/04/08)
桑代克的試誤學習屬操作制約
5F
105桃園正式老師 高三下 (2015/06/18)
Thorndike 嘗試錯誤---操作制約 (準備律  練習律  "效果律")

40. 我們日常生活常講的從錯誤中學習最符合下列哪一種心理學理論的精神?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