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學校會利用標語或圖像表達其辦學願景或價值觀。由此最能觀察到哪一層面的學校 文化?
(A)物質
(B)制度
(C)觀念
(D)成員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謝孟臻 大一上 (2013/04/06)
願景及價.....看完整詳解
4F
Michelle Lin 高二上 (2013/06/12)
picture#s-50,50
龜龜 高一上 (2013/05/20 07:59):讚0人讚!


席恩(H. Schein)將組織文化的構成區別為三個層次,其中組織文化的內在精髓是指那一個層次?

(A) 基本假定  

(B) 價值觀念  

(C) 行為模式  

(D) 器物與創造物

 

~解析 :

 

一、雪恩 ( Schein ,1985 ) 將「組織文化」的「層次」( 構成要素 ),大致可分為「三方面」:

 

(一) 由「淺」入「深」的「排序」為 :

1.「器物與創制層」→ 2.「價值層」→ 3.「基本假定層」。

 

(二) 由「低」到「高」的「層次安排」為 :

1.「基本假定層」→ 2.「價值層」→ 3.「器物與創制層」。

 

二、「組織文化」的「層次」:

 

(一)「器物層」=「器物與創造物層」=「器物與創制層」=「人為飾物層」=「人造...


查看完整內容
5F
susan 大二下 (2015/06/13)
願景及價值觀~觀念
6F
七葉 大二上 (2021/04/12)

請問,為什麼不是A物質文化?

類似題

(C) 一所學校的建築設備及校園景觀或布置好不好,這是屬於學校文化中的哪一種?

(A) 教師文化

(B) 學校行政文化

(C) 學校物質文化

(D) 學校制度文化

臺北縣98 學年度國民中學正式教師暨教育部


學校物質文化:包括校地大小、建築設備、校園景觀以及其他物質條件等,學校物質文化經常透過非正式的境教作用,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欲形成優質的學校物質文化,應在環境佈置學習的情境,宣導欲教育的內容,使學生能夠潛在學習。

13.學校會利用標語或圖像表達其辦學願景或價值觀。由此最能觀察到哪一層面的學校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