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下面哪一位的觀點最接近「教育萬能論」?
(A)孔子說:「唯上智與下愚者不移。」
(B)華生(J.B.Watson):「給我一打健全的孩子,我能把他們訓練成你想要的樣子。」
(C)學記:「教也者,長善而救其失也。」
(D)盧梭(J.J.Rousseau):「天生萬物是美好的,一經人手就變壞。」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施君如 高二上 (2013/01/24)
學者有四失,教者必知之。人之學也,或失則多,或失則寡,或失則易,或失則止。此四者,心之莫同也。知其心,然後能救其失也,教也者,長善而救其失者也。 學習的人有四種過失容易犯,教導的老師一定要知道。人在學習的時候,或有貪多而不求甚解.....看完整詳解
6F
Cindy Chen 高一上 (2014/02/02)

教也者,長善而救其失也。

教育,就是培育、長養孩子的善心、善念、善行,糾正其偏差的觀念、錯誤的言行舉止,引導他有正確的思想理念,進而,有宏偉的人生觀、宇宙觀。以期達到育人的目的。一位好的老師能成就孩子的一生。

7F
嘻嘻~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高二上 (2015/06/27)
行為ism:認為教育可以經由精密嚴謹的制約達成對於人類行為的全然塑造
8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3/26)

※教育萬能論=後天環境+教育

1. 否認遺傳的作用

2. 行為主義的控制與刺激:

「請給我十幾個健康而沒有缺陷的嬰兒,讓我在我的特殊世界中教養,那麼我可以擔保,在這十幾個嬰兒之中,我隨便拿出一個來,都可以訓練他成為任何一種專家──無論他的能力、嗜好、趨向、才能、職業及種族是怎樣的,我都能夠訓練他成為一個醫生,或一個律師,或一個藝術家,或一個商界首領,或者甚至也可以訓練他成為一個乞丐或竊賊。」

3. 兒童的情緒發展:

華生指出:初生兒只有三種非習得的情緒反應——怕、怒、愛。後來由於環境的作用,經過條件反射,促使怕、怒、愛的情緒不斷發展。華生強調家庭環境在情緒發展中的作用,認為父母是兒童情緒的締造者與種植者。直到兒童3歲,他的全部情緒生活和傾向,便已打好根基,已決定了兒童將來變成一個快活健康而品質優良的人;或是一個神經病患者;或是一個睚眥必報,作威作福的桀驁者;或是一個畏首畏尾的懦夫。同時,他也重視兒童嫉妒和羞恥的情緒行為研究。

18.下面哪一位的觀點最接近「教育萬能論」? (A)孔子說:「唯上智與下愚者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