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升官等/委任◆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區,經常有颱風來襲,每當颱風來襲,政府宣佈只上班不上課時,常造成「 父母必須上班,學童在家無人照顧」的問題,此一現象對下列哪一種家庭型態最易造成困擾?
(A) 三代同鄰家庭
(B) 核心家庭
(C) 折衷家庭
(D) 大家庭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atherine Ch 高二上 (2011/11/25)
折衷家庭是屬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朱八 高一下 (2014/12/17)
家庭種類的區分方式
(1)小家庭:一個家庭如果只有一對夫妻或一對夫妻加上其未婚子女,則稱為小家庭;父母之一去世或父母離婚的單親家庭,也算是小家庭。
(2)折衷家庭:除了小家庭的成員外,再加上這對夫或妻的父母、祖父母等直系血親,則稱折衷家庭;所以,除了課本圖表的呈現外,小朋友和外公、外婆、爸爸、媽媽住,也算是折衷家庭。
(3)大家庭:同時包含數個小家庭,主要是指和父親(或母親)的直系及旁系血親一起住的情形;所以,除了課本圖表的呈現外,小朋友和和外公、外婆、爸爸、媽媽、舅舅、阿姨住,也是大家庭。如果父母去世,和父母的兄弟姊妹及父母的爸媽住在一起,仍算是大家庭。〜康軒文教
3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8/23)
idRFnep.png

41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區,經常有颱風來襲,每當颱風來襲,政府宣佈只上班不上課時,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