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 哈蒙(M. Harmon)建構了公共行政的行動理論(action theory),下列何者不屬於行動理論或哈蒙的基本概念?
(A)強調人與人之間以及人與組織之間的面對面接觸情境
(B)藉由主觀意義的表達,達成交互主觀的共識
(C)透過結構化理論之運用,達成解放的旨趣
(D)對於人性的基本假定是積極的和社會的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ung Han Lee 大二上 (2011/01/12)
哈蒙認為公共行政的研究必須從基本的信念與假定著手,才能真正了解公共行政此一理論與實務的真正本質,其基本假定如下: (1)   人類自我本質是主動的、社會的。 (2)   應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汪OWO汪 (2015/01/19)

所以"結構化理論"指的就是通則嗎?

"達成解放的旨趣"就是都可以符合通則的意思?

7F
喵喵 大一上 (2015/03/29)
C應是指政治學中的馬克思
8F
Chung Han Lee 大二上 (2019/09/20)

時隔8年的補充:

"透過結構化理論之運用,達成解放的旨趣":

1.這句到底是來自於?

社會學,這句的主題是結構化理論。Giddens提出的理論,目的是擺脫社會學當時"主導社會的,非結構即人(行動)"的風氣。詳請可上維基百科搜尋 結構與能動性


2.結構化理論:

Anthony Giddens(常見譯名為紀登斯)的結構化理論(the Theory of Structuration),說明"結構化"這件事是怎麼來的。這個理論的核心是結構與行動是一體兩面的:「主體援用結構產生行動,而行動也會反過來形成或轉化成結構,且結構雖然會對行動產生限制,但行動有時卻能提供結構改革之動力」結構(規則與資源)會引發行動(實際作為與思想),同時限制行動,而行動也會產生結構或是更動結構。
3. 解放的旨...
查看完整內容

41 哈蒙(M. Harmon)建構了公共行政的行動理論(action theo..-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