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藥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下列何者在藥物與受體交互作用中,係經由共價鍵產生藥理活性?
(A)6-Mercaptopurine之抗癌
(B)Nalidixic acid之抑菌
(C)Digoxin之強心
(D)Phenoxybenzamine之阻斷神經傳遞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西城(playlifecl 國二上 (2016/07/17)
有背有分~.....看完整詳解
3F
所得皆所愿 大三上 (2021/11/09)

補充共價鍵結:

種類α-antagonist抗腫瘤抗憂鬱Loop不可逆AcHEI
藥物Phenoxybenzamine

烷化劑:Mechlorethamine

抗代謝:5-FU

MAOI -B:SelegilineEthacrynic acid有機磷殺蟲劑:Parathion
4F
菜餅 大三上 (2023/05/18)

Phenoxybenzamine

特徵:β-haloalkylamine

功能似 Mustard(抗癌藥)

治療:嗜鉻細胞癌

功能類似抗癌藥中的芥子氣(Mustard),有β-haloalkylamine,N 上電子攻擊後會形成 aziridinium。

Aziridinium 再被蛋白質上親和基攻擊開環,形成共價鍵,不可逆,毒性強。

與alpha受體(alpha1 >alpha2 )共價鍵結合 → 不可逆性、長時間的阻斷。

副作用:姿態性低血壓、心跳過快。

41.下列何者在藥物與受體交互作用中,係經由共價鍵產生藥理活性?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