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教師在對青少年行使「隔離」策略時,應該遵守下列哪一個原則?
(A)教師不應剝奪學生之下課時間
(B)行使隔離策略時,教師不宜讓學生知道被隔離的時間
(C)隔離的地點不應離教室太近
(D)學生被隔離後若仍然表現不良行為,則須再延長隔離時間。


答案:D
難度: 困難
4F
chumeeiling 大二下 (2017/02/13)

不矛盾喔~92年D學生被隔離後仍表現不良行為,則須再延長隔離時間。~如A和B吵架打人大哭,被隔離後仍大呼大哭,則表示時間太短不足以達到隔離目的一放鬆,所以可再延長時間,等情緒平復後再停止隔離。

103年D若幼兒的不良行為仍在不同情境中發生,表示該不良行為不是偶發,可能有其他的原因所致,一直用隔離是無法根本改善的。

所以,隔離法適用偶發事件暫時放鬆雙方緊張情緒

5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8/05/03)

這題目已經過於理想 青少年隔離後仍有不良行為還繼續隔離 是想要全班都被影響嗎>_>

6F
七葉 大二上 (2021/03/27)

完全以行為理論來出題,沒有考慮教學現場狀況,亦沒有考慮法規!建議不要糾結這題。

再者,若根據109年最新法規,這題應選A

----------------------------------------------------------------------------------------------------------

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109年公布)


二十二、教師之一般管教措施

教師基於導引學生發展之考量,衡酌學生身心狀況後,得採取下列一般管教措施

(一)適當之正向管教措施。

(二)口頭糾正。

(三)在教室內適當調整座位。

(四)要求口頭道歉或書面自省。

(五)列入日常生活表現紀錄。

(六)通知監護權人,協請處理。

(七)要求完成未完成之作業或工作。

(八)適當增加作業或工作。

(九)要求課餘...


查看完整內容

41.教師在對青少年行使「隔離」策略時,應該遵守下列哪一個原則?(A)教師不應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