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任運動教練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 間歇訓練指
(A)負荷與休息交替
(B)低負荷與高負荷交替
(C)中負荷與低負荷交替
(D)中負荷與高負荷交替的訓練。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加油! 大二上 (2016/12/14)

二次大戰初,德國運動醫學家發明了間★★★...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FRED 大二下 (2020/05/01)

間歇訓練

姚承義老師

一、前言 二次大戰初,德國運動醫學家發明了間歇訓練 (interva-ltrainjng),首先在倫敦世運中由田徑界驗證,普獲重 視。間歇訓練是以運動期及休息的分配,達成增強體能的目的,特色 是訓練時間短,卻頗具宏效的體能訓練方法。常用於距離性項目,如 田徑、游泳、腳踏車等。

二、閒歇訓練定義 是以一種運動及休息參差安排的肌肉活動方式,基本上是以最大 能力的 90~100%,持續 5~30 分運動后,緊跟特定型態的恢復方式在 時間控制下完成。

三、間歇訓練的種類 概分為有氧和氧參與兩種類型 ;若以運動期參與長短而言:

1.有氧長間歇訓練:持續約 2~10 分,休息 1~5 分。

2.短間歇訓練:約 60~90 秒,休息 20~30 秒。

3.短短間歇訓...


查看完整內容

41.間歇訓練指(A)負荷與休息交替(B)低負荷與高負荷交替(C)中負荷與低負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