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 何者不是組織結構的功能?
(A)協調一致
(B)效率
(C)獎懲
(D)工作滿足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108新北正取,謝謝阿摩 高三下 (2014/07/02)
「組織結構」之「功能」:   「一般」的「組織結構」皆能「明顯」的「完成」下列「四項功能」:   一、「效率」( Efficiency ) :→ (A) (一)「組織結構」之所以「必須建立」( 即 : 建立「組織結構」的「目的」),便是要使「組織」能夠「有效」地「運用資源」。 (二) 以「最小」的「投入」,求得「最大」的「產出」,因此「組織結構」便應具有「效率」的「功能」。   二、「工作滿足」( Job Satisfaction ) :→ (C) (一)「組織結構」提供 ( 確定 ) 了「人員」 : 1.「任務」; 2.「責任」; 3.「權力關係」 4.「地位」; 5.「歸屬關係」。 (二) 而「大部分人員」皆能「致平生之力」於「組織中」,願意為「組織效命」【便能使「部分...
查看完整內容
17F
林文華 國三上 (2020/06/01)

B何者不是組織結構的功能?
(A)效率
(B)獎懲
(C) 工作滿足
(D)溝通

C下列何者不是組織結構的功能?
(A)齊一組織
(B)工作滿足
(C)彈性
(D)效率

組織結構的功能: 效率、溝通、工作滿足、齊一原則(協調一致)

C組織結構提供人員任務、責任與權力關係,並提供人員地位及歸屬關係使大部分人員皆願意為組織效命」,以上敘述是指組織結構所能滿足的何種功能?
(A)效率
(B)溝通
(C)工作滿足
(D)齊一組織

組織結構的功能:
(1)效率:最小投入,最大產出。
(2)溝通:良好的組織結構有溝通的孔道,不論上行、下行或平行溝通皆能暢通無阻。
(3工作滿足:組織結構提供人員任務、責任與權力關係,並提供人員地位及歸屬關係使大部分人員皆願意為組織效命
(4) 齊一組織:組織結構的功能便於經由分工及權責的安排,力及 " 行動齊一 "。

18F
拚一次輸贏! 高二上 (2021/05/22)

通知校工

組織結構的功能:

(1)率:最小投入,最大產出。

(2)溝:良好的組織結構有溝通的孔道,不論上行、下行或平行溝通皆能暢通無阻。

(3作滿足:組織結構提供人員任務、責任與權力關係,並提供人員地位及歸屬關係,使大部分人員皆願意為組織效命。

(4) 齊一組:組織結構的功能便於經由分工及權責的安排,力及 " 行動齊一 "。

19F
柯詔維 大四上 (2024/04/08)


6614131e08555.jpg

41. 何者不是組織結構的功能? (A)協調一致 (B)效率 (C)獎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