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從薛爾曼(R. Selman)的友誼階段論來看,處在「雙向的同享樂但不共患難階段」的兒童,會有下列何種想法?
(A)他和我一起玩,他不打我
(B)他很善解人意,他很忠誠
(C)他不再是我的朋友,因為他不肯跟我走
(D)朋友就是當沒有人陪你玩時,他會陪你玩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chelle Luo 高二下 (2010/04/17)
1.第一階段的年齡大約在3~7歲,這個階段友誼關係還不穩定。朋友只是一個玩伴,兒童還沒形成友誼的概念,兒童之間的關係還不能稱之為友誼,只是短暫的遊戲同伴關係。     2.第二階段的年齡大約在4~9歲,是單向幫助階段。這個時期的兒童要求朋友能夠服從自己的願望和要求。     3.第三階段的年齡大約在6~12歲,會互相幫助,但不能共患難的合作階段。兒童對友誼的交互性有一些了解,但是仍具有明顯的功利傾向。     4.第四階段.....看完整詳解
23F
我今年會考過!我今年會考上 高三下 (2019/03/02)
只有我覺得這選項出的沒有很好嗎?,硬要自己解釋,只能想成....例如D選項,“當沒人和你玩時”,這句表示是在“患難之時”....
然後我就會聯想到》》沒有人跟你共患難
24F
Cheni Chiang 小一下 (2021/03/23)

(D)朋友就是當沒有人陪你玩時,他會陪你玩

為第二階段雙向合作,但看不出「不共患難」,題目不佳。


25F
拚一次輸贏! 高二上 (2021/06/24)

考古題分享

國二的小明認為良好的友誼需要信守承諾,維持良好友誼需要付出,同時亦可因 不去維繫而中斷。根據賽爾門(R Selman)的友誼發展理論,小明的友誼概念發展是在下列哪一個階段?

(A)單方協助(one-way assistance)

(B)自主相互依賴(autonomous interdependence)

(C)親密與相互分享(intimate and mutual sharing)

(D)公平氣氛之下的合作(faire-weather cooperation)


30.小平和安安約定即使將來就讀不同學校,還是要定期碰面聊聊彼此近況,若一方有要事 要忙時,可以改約時間或者用網路聯繫。根據賽爾門(R. Selman)的友誼發展理論,小平 的觀點較屬於下列哪一個階段?

(A)單方協助(one-way assistance)

(B)公平氣氛下的合作(fair-w...


查看完整內容

33.從薛爾曼(R. Selman)的友誼階段論來看,處在「雙向的同享樂但不共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