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下列有關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敘述,何者錯誤?
(A)可歸類為情緒行為障礙學生
(B)男童的出現率高於女童
(C)須於特定單一情境顯現症狀
(D)可配合藥物治療,採多元處遇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小七 國一下 (2016/06/22)
新版DSM-5(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五版)將注意力缺陷過.....看完整詳解
8F
西瓜 大四上 (2021/03/21)

ADHD(情緒行為障礙) 

★★★★★2...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teresa 大二上 (2022/04/29)

情緒行為障礙學生在情緒或行為表現比正常學生出現顯著的困難、容易影響著學生的學習或生活的適應。
情緒行為障礙的症狀包括精神性疾患
(如思覺失調症)
情感性疾患(如憂鬱症、躁鬱症)
畏懼性疾患(社交畏懼症)
焦慮性疾患(如選擇性緘默症、強迫症、創傷後壓力症)
注意力缺陷過動症、或有其他持續性之情緒或行為問題者(如妥瑞症、對立反抗行為、違規行為)

其特徵可分成外向性行為、內向性行為等兩大類:
「外向性行為」是問題行為顯現於外,多為發脾氣、攻擊、衝動、違抗等行為。
「內向性行為」是屬於較內隱性的行為,常見的是退縮、孤獨、憂鬱以及焦慮等問題。

10F
π 高三上 (2023/05/21)
本法第三條第八款所稱情緒行為障礙,指長期情緒或行為表現顯著異常,嚴重影響學校適應者;其障礙非因智能、感官或健康等因素直接造成之結果。
前項情緒行為障礙之症狀,包括精神性疾患、情感性疾患、畏懼性疾患、焦慮性疾患、注意力缺陷過動症、或有其他持續性之情緒或行為問題者。
第一項所定情緒行為障礙,其鑑定基準依下列各款規定:
一、情緒或行為表現顯著異於其同年齡或社會文化之常態者,得參考精神科醫師之診斷認定之。
二、除學校外,在家庭、社區、社會或任一情境中顯現適應困難。
三、在學業、社會、人際、生活等適應有顯著困難,且經評估後確定一般教育所提供之介入,仍難獲得有效改善。

42下列有關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敘述,何者錯誤? (A)可歸類為情緒行為障礙學生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