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依據奎恩和麥克葛雷斯(R. Quinn & M. R. McGrath)對於組織文化的分類,下列哪一 種類型係典型的績效取向文化,強調利潤、效率、生產力與成本控制的價值?
(A)層級的組織文化;
(B)理性的組織文化;
(C)共識的組織文化;
(D)發展的組織文化。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i-Yu Lai 高三下 (2011/08/29)
奎恩(Quinn)與麥克葛雷斯(McGrath)將組織文化分為四種類型:    (一)層級的組織文化:環境穩定,行動迫切度低。強調組織的穩定性、行為的可預測性與協調合作。     (二)理性的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5/31)
原本題目:

42依據奎恩和麥克葛雷斯(R. (E) Quinn & M. R. McGrath)對於組織文化的分類,下列哪一 種類型係典型的績效取向文化,強調利潤、效率、生產力與成本控制的價值? (A)層級的組織文化;(B)理性的組織文化; (C)共識的組織文化; (D)發展的組織文化。

修改成為

42依據奎恩和麥克葛雷斯(R. Quinn & M. R. McGrath)對於組織文化的分類,下列哪一 種類型係典型的績效取向文化,強調利潤、效率、生產力與成本控制的價值? (A)層級的組織文化;(B)理性的組織文化; (C)共識的組織文化; (D)發展的組織文化。
3F
蜻蛉 高三下 (2017/07/02)

相關考古題

1.

下列那一型的組織文化,強調組織的穩定性、行為的可預測性、協調合作與責任感等價值? 
(A)理性的組織文化
(B)層級式的組織文化
(C)共識的組織文化
(D)發展的組織文化



2.

奎恩(R. Quinn)和麥克葛雷斯(M. McGrath)對組織文化的分類,是一種較為人所接受的 分類。

其中強調組織一方面透過分權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另一方面必須培養危機的意識,稱為:
(A)層級的組織文化
(B)理性的組織文化
(C)共識的組織文化
(D)發展的組織文化


3.就奎恩與麥克葛雷斯(Quinn and McGrath )對於組織文化的分類而言,下列何類組織 文化特別強調效率與客觀績效標準
(A)理性的組織文化
(B)共識的組織文化
(C)發展的組織文化
(D)官僚層級的組織文化





4F
喬治小肥肥貓 研一上 (2017/09/09)

奎恩和麥克葛雷斯的組織文的分類:

X=行動的迫切程度;Y=組織對環境確認程度(高=風險低;低=風險高)

理性的組織文化(第一象限:行動的迫切程度⬆︎、組織對環境確認程度⬆︎)

    典型的績效取向文化。強調利潤、效率、生產力與成本控制的價值都是促使組織績效極大化的手段。

層級的組織文化(第二象限:行動的迫切程度⬇︎、組織對環境確認程度⬆︎)

    重視組織權力的集中與內部的整合工作。人員作為法規約制,強調組織的穩定性、行為的可預測性、協調合作

    與責任感等價值。

共識的組織文化(第三象限:行動的迫切程度⬇︎、組織對環境確認程度⬇︎、Z理論)

    組織文化強調人員參與、共識達成、團隊合作及友善信任價值,充...


查看完整內容

42依據奎恩和麥克葛雷斯(R. Quinn & M. R. McGra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