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就自己所執著或寄以厚望的狹隘政策或概念全力以赴,並希冀從作事和影響政策中取得權力」,係屬黨斯 (A. Downs)所建立之何種類型的官僚人格?
(A)爬升者
(B)保守者
(C)熱心者
(D)倡議者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hi-Fan Lin 高一上 (2013/01/16)
爬升者:孜孜汲汲於權力的爭取、所得的增加、尊榮的提高。保守者:(維持權力)官僚不喜歡變革,只想儘量維持安定與方便。熱心者:自利的動機比較小些,把組織目標與公共利益鎖定在特定的政策。倡導者:他重視.....看完整詳解
9F
川流 高二下 (2019/12/20)

Downs的官僚型人格的理念型:

1.爬升者:[動機是自利的],他在處理公共事物的背後(價值或動機)是在[擴大]他的權力、利得、名聲及威望。

2.保守者:這一型的[動機也是自利的],不過和上者是反向的概念(爬升-保守),他考量公共事務的主要標準是[安全與方便],並[不在擴大]他的利得(僅保守維持)。

3.熱心者:[動機是混合的,利他也自利],主要就是以[自己所執著的或獨以厚望]的但[狹隘]的政策概念全力以赴,並冀希從影響政策中[獲取權力]。

4.倡導者:[動機是混合的,利他也自利],是執著於一些【較大】的原則方向、政策觀點,從政策過程的運作中【享有權力】。

5.政治家:[動機是混合的,利他也自利],其眼光並[不僅侷限]在局部的事務,而是[全國性]的政策,所以他考量的是「總體的福利」。

來源:https://yamol.tw/note_book.php?bsid=9693&noteid=24442

10F
嘟比的姊姊 研一上 (2020/05/24)

熱心者 (狂熱者 ) 由小範圍追求大利益

倡導者 由大範圍追求小利益

政治家:利他

11F
Leo 高二下 (2021/04/12)

不用記太多

只需要知道政策範圍大小

政治家>倡導者>熱心者


基本上考政策範圍   

倡導者跟政治家的選項不會同時出現

會出現的話就是考享有權力還是獲得權力

42 「就自己所執著或寄以厚望的狹隘政策或概念全力以赴,並希冀從作事和影響政策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