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被告自白自己之犯行,法院該如何處理?
(A)必須根據其自白,逕行諭知有罪判決
(B)不用再行調查其他證據,而按自首規定判決有罪並減輕其刑
(C)仍應調查其他必要之證據,以察其是否與事實相符
(D)逕由法官自由心證判決有罪或無罪,無須再為其他調查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112高考上榜 努力重考刷 大二下 (2012/12/27)
第 156 條被告之自白,非出於強暴、脅★、...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Cat Lai 高一下 (2013/07/18)

156條(自白之證據能力、證明力與緘默權)

I.             被告之自白,非出於強暴、脅迫、利誘、詐欺、疲勞訊問、違法羈押或其他不正之方法,且與事實相符者,得為證據。

II.           被告或共犯之自白,不得作為有罪判決之唯一證據,仍應調查其他必要之證據,以察其是否與事實相符。

III.         被告陳述其自白係出於不正之方法者,應先於其他事證而為調查該自白如係經檢察官提出者,法院應命檢察官就自白之出於自由意志,指出證明之方法。

IV.        被告未經自白,又無證據,不得僅因其拒絕陳述或保持緘默,而推斷其罪行。

3F
@(司法警察正取) 大三上 (2022/08/14)
62f85e6344613.jpg

42 被告自白自己之犯行,法院該如何處理? (A)必須根據其自白,逕行諭知有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