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導生制度」是由下列哪一位學者所創?
(A)史賓塞(H. Spencer)
(B)赫爾巴特(J. F. Herbart)
(C)斯普朗格(E. Spranger)
(D)蘭開斯 特(J. Lancaster)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q230 高一上 (2015/07/31)
  導--------覽導生  .....看完整詳解
1F
Fflyy Lu 國二下 (2015/03/15)
導生-蘭開。
2F
janet22665588 國三下 (2015/05/24)
分布式領導是一種方法,也是一種哲學,它強調去集權化、社會責任和集體學習,鼓勵部屬學習如何領導,裨益於社會資本的增加(Grint, 2005)。 指在一個組織中領導活動散布於各個成員,每個成員在其負責領域和信任與合作氛圍下,參與領導實務運作,擔任領導角色並承擔領導責任,以利達成組織任務及提升組織效能。 分布式領導特徵 多樣領導 組織領導者不只是首長而已,還包括部屬;在學校中,校長、行政人員和教師都可扮演領導者角色,從事領導實務工作。 相互依賴 分布式領導不只是領導者與部屬的互動關係,更是組織中成員(領導者與部屬)和環境形成一個互動網,彼此具有相互依賴動態關係。 共同參與 組織中的成員都有機會參與領導活動,從事計畫、執行和做決定工作。 團體分享 分布式領導強調團體成員的交互作用,經由彼此互動過程,分享經驗和成就感。 增權益能 組織中的成員享有做決定權力,從權力分享過程中提升行政的專業能力。

42.「導生制度」是由下列哪一位學者所創? (A)史賓塞(H. Spence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