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舊)郵政法規大意(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郵件處理規則及郵務營業規章)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下列何種郵件於因天災毀損時,仍得請求中華郵政公司補償?
(A)限時郵件
(B)掛號郵件
(C)保價郵件
(D)報值郵件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JUST ONE LIFE 高二上 (2015/08/28)
「保價郵件只有在戰事致損失時才得請求補償」是沒錯的,那條的意思是保價郵件較其他郵件多補償的範圍到天災也有補償,只有戰事不補償喔。
2F
Penny & L 高三上 (2015/09/03)
保價郵件 -> 天災可補償,只有戰...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tailensue 大二上 (2015/10/10)

第三十一條  第二十九條所列郵件,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不得請求補償:

一、     因郵件之性質或瑕疵致損失者。

二、     因天災事變或其他不可抗力之情事致損失者。但保價郵件,以因戰事致有損失為限。

三、     在外國境內損失,依該國之法規,不負補償責任者。

四、     郵件係禁寄物品或其他依法規不得遞送之物品者。

五、     因郵件未妥為封裝,經告知仍未改善致損失者。

六、     收件人無異議接受郵件者。

42.下列何種郵件於因天災毀損時,仍得請求中華郵政公司補償? (A)限時郵件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