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下列對 Open Source 軟體的敍述中,請問那一項是錯誤的?
(A)可免費取得並使用
(B)教育訓練或 用戶服務也是免費的
(C)使用成本可能高於付費取得的軟體
(D)較缺乏法律上的使用權保障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考上 還是要繼續努力 高三下 (2017/06/22)
大部分人 對於 open source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09年 三聯招 正取三次 大三下 (2018/05/14)

大部分人 對於 open source 的最大誤解, 就是將 open source 與免費使用畫上等號。

事實上,雖然是基於 open source 原始碼修改或升級的版本,程式設計者仍是擁有向任何使用其軟體的使用者收費的權利 。然而,因為 open source 軟體的使用條款強制要求程式開發者在出售軟體的同時,也必須一併將原始碼公開。因此,大部份的開發者已經逐漸由出售軟體的模式轉為釋出免費軟體,並提供需付費的支援服務。如此一來,使用者大眾仍可以免費使用 open source 軟體,而開發者則可以透過協助使用者安裝、使用與除錯來獲利。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4/12/19/what-is-open-source/

3F
107新竹揮手 國一下 (2020/03/09)

open source 的最大誤解, 就是將 open source 與免費使用畫上等號。

事實上,雖然是基於 open source 原始碼修改或升級的版本,程式設計者仍是擁有向任何使用其軟體的使用者收費的權利 。然而,因為 open source 軟體的使用條款強制要求程式開發者在出售軟體的同時,也必須一併將原始碼公開。因此,大部份的開發者已經逐漸由出售軟體的模式轉為釋出免費軟體,並提供需付費的支援服務。如此一來,使用者大眾仍可以免費使用 open source 軟體,而開發者則可以透過協助使用者安裝、使用與除錯來獲利。

42.下列對 Open Source 軟體的敍述中,請問那一項是錯誤的?(A)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