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中國的陶瓷舉世聞名,主要原因在於各朝代的表現都頗 具特色,以下對各朝代陶瓷的特色描述,何者不正確?
(A)漢代的陶瓷可以分為綠釉與灰釉兩種。
(B)唐代三彩是一種低溫鉛釉陶,施用的色釉會在窯內 流動交融,產生豐富的色彩。
(C)宋代陶瓷藝術繼承了唐代的基礎,色彩表現上極其 奢華艷麗。
(D)元代陶瓷造形較為厚重,除在表現技巧上繼承前代 的彩繪手法裝飾外,並發展出釉下彩和釉裡紅。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Afrom Gu 高一上 (2014/06/13)
由於宋代當時的人文藝術發達,中國瓷器的發展也隨之朝向藝術化 ,成為中國陶瓷史上極重要的時代。和宋代其他藝術風格一樣,瓷器以創作個性和內涵為表現重點,呈現優雅大方的氣韻;因此你會發現,在宋代的瓷器上,簡單優雅的造型以及豐富多變的釉色最具特色
2F
左囚衣 高二上 (2016/05/05)
釉下彩不是很早就有了嗎....少唐朝發展出青花時就有啦...元代是鬥彩吧...

42.中國的陶瓷舉世聞名,主要原因在於各朝代的表現都頗 具特色,以下對各朝代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