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憲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有關宗教團體的規範,下列敘述何者為正確?
(A)必須另定宗教團體法嚴格規範之
(B)依集會、結社法規範之
(C)宗教團體的活動都依一般法律規範之
(D)與宗教信仰無關的活動依一般法律基準規範之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mickey 大三上 (2011/03/23)
自由權利都是希望政府不要干涉, 具有 消極性,  C 政府積極干涉 D 政府消極不干涉ex. 憲法 第23條原則不得限制人民自由權利,例外在法律有規定.....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3/04/10)

 憲法第十三條規定人民有信仰宗教之自由,係指人民有信仰與不信仰任何宗教之自由,以及參與或不參與宗教活動之自由,國家不得對特定之宗教加以獎勵或禁制,或對人民特定信仰畀予優待或不利益。其保障範圍包含內在信仰之自由、宗教行為之自由與宗教結社之自由(本院釋字第四九○號解釋參照)。人民所從事之宗教行為及宗教結社組織,與其發乎內心之虔誠宗教信念無法截然二分,人民為實現內心之宗教信念而成立、參加之宗教性結社,就其內部組織結構、人事及財政管理應享有自主權,宗教性規範茍非出於維護宗教自由之必要或重大之公益,並於必要之最小限度內為之,即與憲法保障人民信仰自由之意旨有違。憲法第十五條規定人民之財產權應予保障,旨在確保個人依其財產之存續狀態行使其自由使用、收益及處分之權能,並免於遭受公權力或第三人之侵害。寺廟之財產亦應受憲法有關財產權規定之保障。

5F
蕭過兒 小二上 (2013/04/23)
那A選項呢.?

6F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3/11/29)
(A)和(B)

國家不能對特定宗教加以獎勵或禁制(宗教自由)

42.有關宗教團體的規範,下列敘述何者為正確?(A)必須另定宗教團體法嚴格規範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