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第二次大戰期間美國將在美國本土的日僑關在集中營的例子,符合族群關係的那一種模 式?
(A)驅逐
(B)隔離
(C)滅種
(D)排拒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1F
weiting0421 高三下 (2015/05/20)
有大大能解釋這一題嗎
2F
Chen Szu Yu 小四下 (2020/06/09)

滅種或撲殺:有系統、有計劃的採取暴力對另外一種族群加以撲殺毀滅,或者以強制性德劫獄方式。

驅逐:以強迫方式將一個族群趕出原本的地域,例如:印地安人被送往保護區。

排拒:指政府立法排拒某種特定對象為其社會份子,由於就業機會下降,美國國會曾在1882年設立排華法案,以防止中國人移入。

隔離:社會的優勢團體將小團體在地域上或社會上加以區隔。地域上的隔離是指居住地的分隔。有部分隔離是自願的,例如第一代移民,以行程美國早期得中國城、韓國城,台灣則以眷村為例。

壓抑:壓抑少數族群在社會上應享有的平等機會或待遇,甚至剝削或壓迫少數團體。例如:美國早期的奴隸制度。

42.第二次大戰期間美國將在美國本土的日僑關在集中營的例子,符合族群關係的那一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