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美國的那一項法律規定服務於行政等三部門的指定人員,都需要申報財產,並公開供大眾查閱?
(A)政府倫理法(Ethics in Government Act)
(B)文官改革法(Civil Service Reform Act)
(C)倫理法典(Code of Ethics)
(D)赫奇法(Hatch Act)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Xue Mian Ke 國一下 (2011/07/02)
◎美國的倫理規範制度及其主要內容 一、《政府倫理法》(The Ethics in Government Act): 1978年美國國會通過了《政府倫理法》,詳細規定了政府一定官職以上官員財產申報制度,對如何避免受聘前的利益沖突行為予以明確,並建立了獨立檢察官等機構督促法律的落實,對推動公共服務倫理規範建設的發展起到重要作用。 二、《倫理改革法》(Ethics Reform Act): 1989年美國國會通過了《倫理.....看完整詳解
4F
Cherry Li 高二下 (2014/06/21)
c-1994年美國公共行政學會之倫理守則(倫理法典)為五大項32 條文規範。
(實踐公共利益、尊重憲法法律、展現個人廉潔、倡導倫理組織及追求專業卓越)
d-1939 行政中立
5F
luyo761105 國三上 (2014/06/30)
各官員"輪"(倫)流申報

鶴(赫)(中)立雞群
6F
mud 小一下 (2016/05/06)

(A)政府倫理法
   1978年設立,防止公務員貪污收賄
規定總統以下的官員,都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公佈財産、收入、受禮等資訊

(B)倫理法典
   1994年美國公共行政學會訂定,為公務員倫理守則,內容包含:
1 實踐公共利益
2 尊重憲法法律
3 展現個人廉潔
4 倡導倫理組織
5 追求專業卓越

(C)文官改革法
   1978年美國的人事改革
1 規定九項功績制原則
  (規定聯邦政府的人事措施及其處理的原則)
2 九項被禁止的人事措施(嚴限濫用人事權限)

(D)赫奇法
美國於1939制定(確保文官政治中立):
規定公務員可登記參與競選或在選舉中投票,但不得運用職權影響選舉結果,亦不能對政治活動積極參與

42.美國的那一項法律規定服務於行政等三部門的指定人員,都需要申報財產,並公開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