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有些行為習慣或技能一旦習成之後,就不易消失,因此欲瞭解是否為實驗處理效果時,應採用:
(A) 倒返實驗設計
(B) 多基準線設計
(C) 單一個案設計
(D) 隨機化區組設計。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南寧 國三上 (2011/10/10)
參考王文科《教育研究法》第十四版P.351、P.355、P.348以及維基百科 (A)  單一受試者設計的一種。又稱「A-B-A設計」或「撤回設計」,實驗分成三 階段,其中B階段是進行實驗處理的階段以及受試者的行為狀態,另外兩個A階段都是未使用實驗處理的階段以及受試者行為狀態。由這種概念可以確定B階段進行的實驗處理是否會對預期的結果造成因果關係。而由「A-B-A」我們亦可知在實驗的最後一個階段,受試者行為會復原狀。 (B)適用條件為「無法將實驗處理造成的影響消除」或是「不值得將實驗處理的 影響消除」。A-B-A設計與多基準線設計其中一個相異點在於:多基準線設計同時運用好幾組受試者進行不同的實驗處理,而A-B-A設計只運用一組受試者進行實驗處理。 (C)以一位受試者為實.....看完整詳解
8F
Gi gogo 高三下 (2014/04/11)
A-B-A設計與多基準線設計其中一個相異點在於:多基準線設計同時運用好幾組受試者進行不同的實驗處理,而A-B-A設計只運用一組受試者進行實驗處理
9F
定靜安慮得 高一下 (2014/05/15)

將最佳解列點、標色一下~

※    倒返實驗設計(A-B-A設計)(撤回設計):
1.單一受試者設計的一種。
2.實驗分成三階段,其中B階段是進行實驗處理的階段以及受試者的行為狀態,另外兩個A階段都是未使用實驗處理的階段以及受試者行為狀態。
3.由此概念可以確定B階段進行的實驗處理是否會對預期的結果造成因果關係。亦可知在實驗的最後一個階段,受試者行為會恢復原狀。

※    多基準線設計:
1.適用條件為「無法將實驗處理造成的影響消除」或是「不值得將實驗處理的影響消除」。
2.A-B-A設計與多基準線設計其中一個相異點在於:多基準線設計同時運用好幾組受試者進行不同的實驗處理,而A-B-A設計只運用一組受試者進行實驗處理。

※   ...


查看完整內容
10F
徐拘泥 國三下 (2015/05/11)
或許應該是題幹中的「有些行為習慣或技能一旦習成之後,就不易消失」
符合※ 多基準線設計1.適用條件為「無法將實驗處理造成的影響消除」吧

42. 有些行為習慣或技能一旦習成之後,就不易消失,因此欲瞭解是否為實驗處理效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