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 在重視學科結構課程的潮流之下,教師的主要任務為何?
(A)設計課程
(B)關注學生興趣
(C)傳遞知識
(D)強調學生的社會化。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黃宥臻 小四上 (2010/05/09)
關鍵在於"學科結構"...故教師主要重點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5/06)
Bruner所提倡的「螺旋課程」結和了「學科結構」與學生「認知結構」
13F
伊娃 高三下 (2014/06/24)
我也是這樣想⋯⋯12F
14F
8 大二上 (2022/04/28)

Hirst vs. Bruner
學科結構的概念由赫斯特(P. Hirst)提出,是指課程選擇根據學科知識的價值層次作為課程內容選擇的依據,不是根據學生行為結果或預期的行為目標作課程內容選擇的規準。
赫斯特提出七種學科結構課程的型式:形式邏輯與數學、物質科學、自己與他人心靈的了解、道德判斷與意識、審美經驗、宗教主張、哲學。
Bruner則是進一步提出以學科結構做為課程選擇及課程設計核心的實例。(美國、1970年代)

以學科結構作為課程選擇的依據,合乎學科的邏輯結構,此為其優點;然而,學科結構太過於重視學科邏輯的優先性,往往無法兼顧學生的認知發展與學習興趣。
(來源:國教院 https://terms.naer.edu.tw/detail/1314307/)

根據第一段粗體字的「根據學科知識的價值層次作為課程內容選擇的依據」,教師的首要任務選擇(C)傳遞知識!

44. 在重視學科結構課程的潮流之下,教師的主要任務為何? (A)設計課程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