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鐵路◆運輸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 在高速公路入口匝道所實施的儀控管制,屬於智慧型運輸系統的那一個子系統?
(A)APTS
(B)CVO
(C)ATIS
(D)ATMS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ark Guo 小六下 (2013/04/19)
先進交通管理系統(Advanced Traffic Management System, ATMS)  係偵測蒐集交通狀況,經由通訊網路傳至控制中心,結合各方面之路況資訊,研訂交控策略,並運用各項設施進行交通管制及將交.....看完整詳解
4F
Finn 高二上 (2016/11/10)

請問Michael大大的是什麼意思呢?

5F
Michael 國二上 (2016/11/11)
ATMS:路。先進交通管理系統,是針對路上的一些設施或管理。ATIS:人。先進旅行者,是針對人的部分。AVCSS:針對車的部分做管理或由車上系統提供之配備。這題儀控管制是設在道路上的系統,屬於路的部分所有選ATMS
6F
Nadia Chang 高一上 (2017/06/08)
先進公共運輸服務(Advanced Public Transportation Services, APTS)

APTS係將ATMSATISAVCSS之技術應用於公共運輸,以改善公共運輸服務品質,提高營運效率,增加公共運輸之吸引力。 

APTS之相關技術包括:
自動車輛監視(Automatic Vehicle Monitoring, AVM)、自動車輛定位(AVL)、雙向無線電通訊、電子式自動付費(Electronic Fare Payment, EFP)、最佳路線導引、公車電腦排班、公車電腦輔助調度、車內顯示系統等。


感謝:https://sites.google.com/site/nknuite99transport/home/its/apts

43 在高速公路入口匝道所實施的儀控管制,屬於智慧型運輸系統的那一個子系統?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