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獸醫藥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下列何者不是glucocorticoids之作用?
(A)減少糖新生作用
(B)降低局部炎症反應
(C)阻止ACTH的輸出
(D)增加蛋白質的異化分解作用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gugu260 高三下 (2017/07/07)
A 會增加糖質新生B 抑.....觀看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國考帳號 高三上 (2020/07/18)

(C)負回饋

3F
鍋鴨心 大二下 (2022/06/05)
參考維基百科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7%B3%96%E7%9A%AE%E8%B4%A8%E6%BF%80%E7%B4%A0

生理效應

1. 促進糖質新生,減少外周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升高血糖,也會使肝臟/肌肉糖原的合成增加。
2. 促進肝外組織的蛋白質代謝,減少蛋白質合成,增加血清中的胺基酸含量和尿素氮的排出。
3. 促進脂肪分解代謝,減少合成代謝,使血液中甘油和脂肪酸含量增加,還會因此而增高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從而活化四肢皮下的脂肪酶活性,分解四肢皮下脂肪,使之重新分布到臉胸腹背及臀部,造成向心性肥胖。

43.下列何者不是glucocorticoids之作用? (A)減少糖新生作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