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大同最近的工作量明顯增加,經常加班到深夜,因而有了離職的想法,然而沒有這份工作,又會讓經濟陷入 困境,試問大同面臨下列何種衝突?
(A)雙趨衝突
(B)趨避衝突
(C)雙避衝突
(D)多趨避衝突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蘇慧卿 高一上 (2012/06/25)
答案是B沒錯 ●趨避衝突:針對同一件事情,...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2/07/19)
原本答案為C,修改為B
11F
Sway Jeep 高一上 (2012/11/27)
"同一件事情"
b沒錯
12F
小欣衍 高三下 (2017/04/23)

心理學家勒溫 (Kurt Lewin) 分析認為人類主要的衝突有三種型式:雙趨衝突、雙避衝突與趨避衝突。 

1. 雙趨衝突:

意指一個人面對著兩種具有同等吸引力的選擇,卻只能得到其中之一,就像 "魚與熊掌不能得兼" 一般,不知道到底要選哪一個才好。研究發現,這類衝突所引發的焦慮最小,例如學生同時對兩門課有興趣,結果卻衝堂而不能都修,那不管是選哪一個,畢竟得到的都是自己所喜歡的,失去另一個的失落感也就不會那麼的大了。 

2. 雙避衝突:

意指一個人面對著兩種同樣令人感到不快的選擇,卻又一定要接受其中之一,例如在遇到搶匪的時候他會問:「要錢還是要命?」但失去金錢和失去生命都同樣令人感到痛苦,你唯一能做的便是選擇痛苦較輕微的,而不...


查看完整內容

43.大同最近的工作量明顯增加,經常加班到深夜,因而有了離職的想法,然而沒有這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