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 主張透過師生相互間的對話,可以讓學生瞭解自身不當行為、問題行為的癥結及其可能產生的影響,並且讓學生學習決自己的問題行為,請問這是何種班級經營模式?
(A)行為改變模式
(B)獨斷訓練模式
(C)教師效能訓練模式
(D)現實治療模式。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unnyday 高三上 (2012/10/31)
Gordon教師效能訓練人本主義取向,採「I-Message」策略1.學生問題:積極聆聽、確定.....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葉怡伶 國一下 (2013/04/11)

高敦(T. Gordon)是「效能訓練機構」的創立者。他的名著<教師效能訓練>(Teacher Effectiveness TrainingT.E.T.1974)是把效能訓練技能應用到學校教師上。
其基本理念於下:
(一)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理念
教師效能訓練模式引用Rogers的「當事人為中心治療法」的理念,認為學生本身具有自我成長的潛能,只要教師能給予關懷、接納與支持的環境,學生就會自發地發展成長。
(二)和諧氣氛下的師生良性溝通學生的不當行為,須在教師建立的和諧氣氛下,學生能夠表達內心感受及問題所在,教師從旁協助,由學生自己去解決問題,學生受到教師真誠的感動,就會改過向善。
(三)反對使用賞罰
高敦認為兒童若長期生活在懲罰的威脅或獎賞的制約中,其中人格發展將會受到阻礙,而停留在嬰兒期中,永遠不能長大,因其少有機會去為個人的行為負責任。
(四)釐清問題的歸屬
當問題產生時,若教師無法認清此問題屬於哪一方,則往往會妨礙師生間良好的溝通。有關班級經營問題要釐清是教師的問題或是學生的問題。

4F
Artest 國三上 (2015/03/17)
師生相互間的對話
5F
帽帽-107新北上岸 大四上 (2017/12/05)

班級經營

有效動力經營模式 事先預防  果斷訓練模式   明訂規矩

教師效能訓練模式 良性溝通  現實治療模式   面對問題

43. 主張透過師生相互間的對話,可以讓學生瞭解自身不當行為、問題行為的癥結及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