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行為治療中,那一種治療方式是特別應用於創傷後壓力疾患(PTSD)?
(A) 系統減敏感法
(B) 洪水法
(C) 眼動心身重建法
(D) 放鬆訓練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Eileen Jan (2011/10/29)
「EMDR─眼動心身重建法」的英文全名是Eye Movement Desensitization and Reprocessing。這是一種可以在短短數次晤談之後,便可在不用藥物的情形下,有效減輕心理創傷程度及重建希望和信心的治療方法。可以被減輕的心理創傷症狀包括.....看完整詳解
2F
鴨嘴獸 高三下 (2014/03/17)
眼動心身重建法 : 由Franch Shapior於1990年代創建
治療八階段

1. 蒐集資料:蒐集個案的歷史資料,對小個案進行完整的評估後,擬定詳細的治療計畫和明確的目標成果。

2. 合作關係:和個案建立合作的治療關係。解釋EMDR的實施與效果,並教導放鬆技巧,使個案在療程之間可以獲得足夠的休息及平和的情緒。

3. 衡鑑階段:先協助個案選擇最想處理的創傷影像、記憶、負面認知,以確認治療目標。再以圖像式「主觀困擾單元量表」指出創傷事件的負面認知和困擾程度,建立個案的行為基準線。

4. 減敏感:實際操作動眼和敏感遞減階段,以逐步消除創傷記憶。進行過程為要求個案的眼球隨治療師的手指來回移動,並要求個案暫時拋開負面想法,說出當下的想像、感...


查看完整內容

在行為治療中,那一種治療方式是特別應用於創傷後壓力疾患(PTSD)? (A)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