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以下有關「敵對型政治」(adversary politics)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A)提供選民清楚的選擇
(B)主要政黨間形成長期的敵對關係
(C)容易造成政治極端化(polarization)
(D)有利於政治妥協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加油! 再加油!! 逆轉勝 研一下 (2019/01/10)
「敵對型政治」(adversary politics):在離心式的政黨體系內,若主要政黨間「意識型態」差距過大,甚至形成長期敵對關係,則容易造.....看完整詳解
4F
珊羊 小三下 (2015/06/17)
這題答案揭曉後我發覺實在不該錯!因為題幹問敵對型政治,而就選項B C來看是可以並存的,再聯想A,既然是兩個極端的立場,那麼選民就能有明確的選擇,非黑即白。明顯錯的是D。同意二樓的說法。
5F
傑恩 高三下 (2019/01/10)

有一點要注意:

敵對型政治與兩黨制(執政黨與反對黨)並不相同。

兩黨制下的兩個政黨政治訴求會趨向一致,減少極端傾向,來爭取中間選民。

正好和敵對型政治相反。


需要額外注意的是:

反對黨這個詞彙,是專有名詞,大多和兩黨制結合。

所以,反對黨,和敵對型,在政治訴求上,意思正好相反,別搞混了。


用白話的意思幫助記憶:

敵對型,是有敵意的,在政治理念上有衝突。

反對黨,是為了反對而反對,重點不是執政當局做得好不好,只是在野黨想要把它拉下來而已。




2 以下有關「敵對型政治」(adversary politics)的敘述何者不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