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照斯普朗格(E. Spranger)的人格類型理論,以下哪一種類型的人比較適合當老師?
(A)社會型
(B)政治型
(C)經濟型
(D)理論型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ustin 國一上 (2016/01/11)
理論型─求真理(Truth):哲學家、科學家經濟型─求利益(Utility):企業家審美型─美感(Form and Harmo.....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已上107國小音樂師 大四下 (2017/07/13)
原本題目:

依照斯普朗格((E) Spranger)的人格類型理論,以下哪一種類型的人比較適合當老師? (A)社會型 (B)政治型 (C)經濟型 (D)理論型。

修改成為

依照斯普朗格(E. Spranger)的人格類型理論,以下哪一種類型的人比較適合當老師? (A)社會型 (B)政治型 (C)經濟型 (D)理論型
4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3/16)

※斯普朗格 (E. Sprager,1882-1963)

1.學派:文化教育學派。

2.主張:教育愛

(1) 教育是「愛」的意志的轉移;「施予之愛」(而非權力或財貨的佔有)的精神活動是教育的動力。

(2)教育活動重在精神力量的啟發,而非物質材料的傳遞(學科內容)。

(3)教育是追求文化價值、創造文化價值的心靈發展,而非受限於事實的領域。

3.核心思想:「主觀心靈」與「客觀文化」之間的互動關係。

4.客觀價值論:教育活動的存在意義,在於客觀價值的存在。

5. 文化陶冶:分為「文化影響」、「主觀體驗」、「文化成就」,使個人能體驗到客觀的文化價值,並達到價值豐富的文化成就。

6. 精神類型

(1) 普遍精神:社會中人與人共同生活而普遍存在的精神,例...


查看完整內容
5F
あきらめたらそこで試合終了 高二下 (2021/05/21)
「斯」「文」有「愛」追求「真」、「善」、「美」難免「愛」「權」「力」

斯普朗格
文化學派
教育愛

真 (理)
善 (宗)
美(藝)
愛(社)
權 (政)
利(經)

鄭總經理易色

依照斯普朗格(E. Spranger)的人格類型理論,以下哪一種類型的人比較適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