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一般情形,因不服多少金額以下罰鍰處分而涉訟者,得適用行政訴訟法的簡易程序?
(A)六十萬元
(B)五十萬元
(C)四十萬元
(D)三十萬元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王維 國三下 (2015/04/17)
行政訴訟法第2.....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5/04/22)

原本題目:

44.一般情形,因不服多少金額以下罰鍰處分而涉訟者,得適用行政訴訟法的簡易程序?答案顯示: (A)三萬元(B)五萬元(C)十萬元(D)三十萬元

修改成為

44.一般情形,因不服多少金額以下罰鍰處分而涉訟者,得適用行政訴訟法的簡易程序? (A)六十萬元(B)五十萬元(C)四十萬元(D)三十萬元

4F
ponyoefira 國三下 (2022/07/10)
第 229 條已修法:

下列各款行政訴訟事件,除本法別有規定外,適用本章所定之簡易程序:
一、關於稅捐課徵事件涉訟,所核課之稅額在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者。
二、因不服行政機關所為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鍰處分而涉訟者。
三、其他關於公法上財產關係之訴訟,其標的之金額或價額在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者。
四、因不服行政機關所為告誡、警告、記點、記次、講習、輔導教育或其他相類之輕微處分而涉訟者。
五、關於內政部移民署(以下簡稱移民署)之行政收容事件涉訟,或合併請求損害賠償或其他財產上給付者。
六、依法律之規定應適用簡易訴訟程序者。
5F
白木白目翰 大一下 (2022/12/08)
現在已經修法成50萬了,阿摩答案還沒改

44.一般情形,因不服多少金額以下罰鍰處分而涉訟者,得適用行政訴訟法的簡易程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