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王老師諄諄教誨學生要用功讀書,將來才能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從分析哲學的角度來看,請問王老師這種 教學是屬於下列哪一種教學?
(A)事實的教學
(B)技能的教學
(C)規範的教學
(D)欣賞的教學。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Ping-Ting Chi 國一下 (2014/06/15)
戴政岳 國三下 (2011/06/12 15:44):263人      規約 (規範) 1.視為規範活動 2.建立一套行為的規範或價值判斷的準則,據以判斷道德的善惡與藝術的美醜。 思辨 1.對於實在本質進行理性探究,企圖解決人類問題。 分析 1.觀念分析(20C盛行)釐清各種語言的意義。 2.明辨「what is what」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 阿摩線上測驗: http://yamol.tw/item-1.%E5%93%B2%E5%AD%B8%E4%B8%AD%E4%BC%81%E6%B1%82%E5%BB%BA%E7%AB%8B%E9%97%9C%E6%96%.....看完整詳解
8F
AILIMI 大二下 (2015/02/13)

(B)以下那位學者從「教育的語言」(The Language of Education)觀點分析「教學」,並著手開 始處理在教學過程中涉及「認知」之解析,並說明了事實、技能、規範教學各有其特色? 
(A) 梭提士(Soltis, J. F.) 
(B) 謝富勒(Scheffler,I.) 
(C) 珍馬丁(Martin, J.R.) 
(D) 赫斯特(Hirst,P.H.)




9F
yu81emma 高三下 (2015/04/04)
綜合:指出哲學活動是尋求統一和整合人類的專門知識,使之成為一種統合的世界觀(理性存在)
思辯:指出哲學活動能允許從已知到未知的理想跳躍,容許在相當的程度信心下涉入未確定的領域(理性跳躍)
規範:指出哲學活動能界定到底善惡、對錯、美醜、、其目標在於發現和揭示一些原則以便決定那些活動具有價值(理性價值)
分析:指出哲學活動試圖評估語言符號等在各種不同脈絡中的意義、因為人類問題的根源就在對於意義的根本誤解(理性批判)
10F
DianaHung 小二上 (2015/05/12)

教「事實」和教「規範」有所不同。教「事實」,只要學習者能了解並記得該事實,「教學」就算達成目標了。教「規範」,學習者除了要認知「規範」的正當性,還要有實踐規範的行動,「教學活動」才算成功。

「信念」與「技能」的教學也有不同;教了信念,不等於教了與該信念相關的技能,相對地,教了技能,也不代表傳授了與該技能相關的信念。例如,教人「欠債當還」的信念,不等於教還債的技巧,教了償債的技巧(如支票、匯票等工具的使用),不等於傳授「欠債當還」的信念。

資料來源:國家教育研究院。
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310045/?index=2

44.王老師諄諄教誨學生要用功讀書,將來才能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從分析哲學的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