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歷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 美國與日本簽定條約,規定:「侵犯日本人之美國人;由美國領事法庭審判,如屬有罪,當按美國法律處罰。侵犯美國人之日本人,由日本官方審判,按日本法律處罰。」同時規定:「日本政府准許美國人可以在開放的港口中自由行動;也准許居住於日本的美國僑民宗教自由,並可於適當地點建築教堂。」這個條約是:
(A)1854年簽訂的神奈川通商條約
(B)1922年限制軍備的華盛頓條約
(C)1951年舊金山簽訂的對日和約
(D)1960年所訂美日安全保障條約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吳柏賢 國一上 (2017/01/09)
此題就是在考日本史 仔細看其實很簡單文中...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後中已上榜感謝 高一上 (2017/01/04)
神奈川通商條約即日美親和條約,為日本第一個不平等條約,1853年培里率艦隊以武力逼江戶幕府廢除鎖國政策,隔年所簽故選A,(B)華盛頓條約為限制海軍發展的條約與題幹無關,(C)戰後1945~1951年日本為美國佔領,舊金山和約為美國答應退出日本回復其主權,自二戰後東亞不會再有領事法庭此種國中之國的事情發生,(D)美日安保條約為日本答應加入美國的東亞島弧反共體系,更不可能有談判式的內容
3F
大三上 (2024/01/20)
(A) 1854年簽訂的神奈川通商條約
(B) 1922年限制軍備的華盛頓條約:西元 1921 ∼ 1922 年華盛頓會議上簽訂《九國公約》,規定各國在華不得營謀特權。 此是針對日本對袁世凱政權提出的「二十一條」。 西元 1921 年華盛頓會議召開,為解決「限制海軍軍備問題」、「太平洋和遠東問題」,召集相關國家簽署三個重要條約:《四國公約》、《限制海軍軍備條約》、《九國公約》,這三個公約統稱《華盛頓公約》。
(C) 1951年舊金山簽訂的對日和約:又稱「舊金山和約」。 由美國主導與 48 國代表簽約,結束長達七年的盟軍(美軍)占領期。 明定日本放棄對臺灣、澎湖的主權,但並未明確表示主權歸屬給何國,造成日後臺灣地位未定論的論述立場。 
(D) 1960年所訂...
查看完整內容

44.美國與日本簽定條約,規定:「侵犯日本人之美國人;由美國領事法庭審判,如屬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