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二技統測◆幼保類◆(二)嬰幼兒保育概論與實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育有3 歲以下兒童之父母可請休育嬰假,是屬於何種兒童福利服務?
(A) 支持性
(B) 發展性
(C) 替代性
(D) 補充性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ennifer Huan 高三下 (2011/05/11)
支持性兒童福利(兒童保護、家庭支持及未婚媽媽服務)補充性兒童福利服務(經濟補充方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Carolyn Chen 國一下 (2014/07/03)
兒童局的人員說這是學術上的認定…所以解釋比較有爭議…
15F
彣彣 大一下 (2020/04/25)
*支持性兒童保護服務:是支持或增強家庭滿足兒童各種需要的能力,使原生家庭成為兒童的最佳成長場所(以育兒知識不足家庭為對象,加強育兒知識)。
*補充性兒童保護服務:目的在彌補家庭對其子女照顧功能不足或不適當的情況(家庭有心照顧無經濟能力養育幼兒為對象)。例如:托育服務、經濟補充方案等。
*替代性兒童保護服務:目的在針對兒童個人的實際需求,提供一部分或全部替代家庭照顧的功能(以受虐兒已不適合在原生家庭為對象)。例如:寄養服務、機構教養
16F
Vivian 研一下 (2022/03/20)

育有3 歲以下兒童之父母可休育嬰假,是屬於何種兒童福利服務?
(A) 支持性(兒童保護、家庭支持及未婚媽媽服務)口訣 支持有3歲下兒童父母請育嬰假
(B) 發展性
(C) 替代性(家庭寄養服務、機構安置服務及領養服務)
(D) 補充性(經濟補充方案、家務員服務及托育服務)

44.育有3 歲以下兒童之父母可請休育嬰假,是屬於何種兒童福利服務? (A)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