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中會考基測◆自然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 臺南 七股的曾文溪河口的河流和海洋的交會處,河川中的有機物質會在此處堆積,吸引許多節肢動物及鳥類在此聚集,黑面琵鷺及許多其他候鳥也在此渡冬。依據上述,下列敘述何者最為適當?
(A) 每年到此渡冬的所有候鳥可稱為一個族群
(B) 在此棲息的所有生物族群可組成一個群集(群落)
(C) 在此棲息的黑面琵鷺和節肢動物可組成一個生態系
(D) 在此生態系中,節肢動物為生產者,鳥類為消費者。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方雅錚 高一下 (2015/05/26)

族群與群集

A、   地球上大多數的生物都無法單獨存活,必須與其他生物共同生活,生物間會互相依賴、影響、競爭與分享環境中的資源。

B、   族群:

1、  同一時期、生活在同一地區的同種生物所組成的群體,稱為族群(population)

2、  同一種生物可以在不同的棲息環境生存,而形成不同的族群。

C、  樓地:

1、  族群賴以維生的環境,為其棲地。

2、  例如:臺灣【水韭】族群的棲地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夢幻湖中。

3、  櫻花鉤吻鮭族群的棲地位於【七家灣溪】

D、  群集:

1、  同一時期、同一棲地上,由數個不同的族群可形成群集 (community)

2、  例如:關渡【野鳥】群集、玉山高山【草原】群集。

E、   地球生物圈的層次,由小而大為:
【個體】[族群[群集[生態系[生物圈

44.臺南 七股的曾文溪河口的河流和海洋的交會處,河川中的有機物質會在此處堆積,..-阿摩線上測驗